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网易网盘关闭入口 这些用户需及时备份网易网盘资料

自从云储存开始发展后,不少互联网企业纷纷盯住这块蛋糕,为了争抢用户,不少互联网企业纷纷推出免费储存空间的招牌。除了规模较大的互联网企业在这场客户抢夺中胜出外,中小互联网企业逐渐推出网盘市场,如今网易网盘关闭入口是撑不下去了吗?

网易

网易网盘关闭入口消息源于近日网易网盘业务调整公告,在公告中我们得知,网易网盘将在2019年11月30日的时候进行业务调整,届时网易网盘关闭入口,使用微信账号、微博账号或是其他第三方账号登录网易网盘的用户需做好资料备份,因为网易网盘调整后这些第三方登陆入口将关闭了。

从这里也可以看到,网易网盘希望拥有更忠实的用户,打造自己的云储存体系。为什么网易网盘要重新定制规则?众观国内云储存发展便可知一二了。

2008—2009年间,华为、115个人等互联网公司开发并推出了国内第一批网盘产品,进入到个人云存储领域。

2010年后,百度、腾讯、360等互联网巨头逐渐进入云存储领域,推出各自的网盘产品。

2013年,网盘市场经历第一轮洗牌。360、金山快盘等网盘服务商掀起“网盘大战”,储存空间的免费赠送加剧行业竞争,中小网盘服务商逐渐败下阵来。

2016年,金山、新浪、UC等网盘提供商先后宣布关闭服务。之后,网盘进入到百度网盘、115个人、腾讯微云“三足鼎立”的局面。

国内网盘企业发展不顺利有很多的原因。例如,网盘的运维、带宽、服务器成本高,再加上用户缺乏付费意识,网盘服务商可以说是“吃力不讨好”。还有,盗版、色情等内容也是网盘中存储、传播的重要内容,给企业的监管带来很大的压力。

网易在这些年停运了包括网易博客、网易保险以及网易相册在内的不少项目,其曾表示,公司正在进行结构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