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各国媒体眼中的中国 外国人看疫情防控被我国韧性感动

连日来,中国的抗疫举措受到海外媒体高度关注,那么各国媒体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呢?外国人看中国疫情防控被感动,纷纷感慨中国太强大了,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竟然在指挥之下战胜疫情,这次新冠病毒过后中国一定会更加强大。

经济实力

前段时间,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我国人民众志成城,再加上海外国家的帮助,最终疫情终于被我们给控制住了,如今中国疫情已经接近尾声,然而海外国家疫情正是最严重的时期,因此很多国家都向中国讨教救治经验。

当前,中国新冠状肺炎疫情情况继续改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速回升。最近几天,国际主流媒体不断报道中国防疫新形势。中国积极有效的控制措施受到国际专家的好评,“中国经验”也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了参考。

英国媒体指出,随着对这一疫情的有效控制,每个人都开始谈论“拐点”。人们在期待“拐点”的同时,还应该考虑“拐点”之后需要做的工作。因为除了流行曲线外,还存在经济和民生曲线。

法新社9日报道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的部分体验与服务9日重新开放,揭示了中国的防疫措施已经生效,生产和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福布斯》杂志援引纽约证交所上市基金研究分析师罗斯特罗姆的话说:“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家庭经济”推动了许多科技和游戏股,当然还有医疗保健股。”

英国广播公司(BBC)正在关注这种流行病情况。AI诊断技术,热成像智能温度测量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服务,可预防和控制疫情,帮助精确的预防和控制以及精确的恢复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