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盗刷该怎么预防 信用卡盗刷预防攻略

许多人在信用卡开卡后,非常少刷信用卡,可是许多银行信用卡用户都遇到过这种的状况,本来信用卡仍在自身手上,可是手机上却收到了信用卡刷卡提示。实际上这是碰到了信用卡盗刷了。信用卡作为经常使用的交易专用工具,盗刷是一种很严重的状况,那么信用卡盗刷该怎么预防?

1、密码设置不要太简单。不可设置简单数字排列的密码,以防密码被不法分子破译。不要将密码写在或保存在任何可能让他人看到或得到的地方。不要将密码存放在手机里,更不要写在银行卡背面。不要轻信陌生人,设置密码时注意安全防范,不要被别人窃取。发现银行卡丢失或者信息泄漏时,及时进行挂失处理。

2、刷卡交易要留心。刷卡输入密码的时候要用另一只手挡住,防止交易密码被别人偷窥。一旦发现密码被人偷看到,要立即改密码或者联系银行办理密码挂失。

3、交易凭条要销毁。很多储户在银行ATM机、柜台办理完业务之后将交易凭条随意丢弃,这样很有可能会泄露储户的信息,所以交易后的凭条一定要留存好或及时销毁。

4、对于需要密码的非接触式网络在线交易。尽可能不在网吧、单位等公共网络上操作;不要随意登录不明网站,小心木马程序套取支付密码;定期更新支付密码。使用电话或网络渠道预订机票、酒店时,尽可能选择知名度高、安全性强的特约商户,避免信息泄露。

5、妥善保管好存有信用卡信息的手机。数据恢复技术可以大量恢复已删除或者格式化后的设备信息,更换下来的二手手机,尽量不要进行二次出售。

6、及时查询信用卡。设置信用卡变动的提醒信息,随时注意信用卡内的金额变化。并及时通过个人征信系统查询名下信用卡情况,确认名下的信用卡数量以及信用情况是否无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