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6年蜜蜡多少钱一克?该如何挑选优质蜜蜡(2)

该如何挑选优质蜜蜡

作为佛家的七宝之一,蜜蜡具有很强的辟邪化煞的功能。历经千年的有机宝石,大自然赋予它了太多的神奇。蜜蜡是很珍贵的有机宝石,它的形成历经千万年,而且本身承载的药用价值,被中医誉为五宝之首。

如今蜜蜡市场蒸蒸日上,价格上涨速度堪比火箭,而原石相对来说稍微便宜一点。并且,买一块原石自己盘玩也是别有一番风味。那么该如何选择蜜蜡原石呢?技巧看这里:

一、看矿皮

蜜蜡形成过程中,在最外的一层由于长期和空气接触,会受到地热,地压的影响,再经过几千万年的变化,有粗糙的一层在表面,有的有风化纹,这就是矿皮。一块蜜蜡原石整个都会有矿皮包裹,矿皮有颜色深浅的区别,通过矿皮的颜色能判断出内部是什么蜜蜡。列如黑色的矿皮包裹着的是金珀,灰色的矿皮包裹着的是白蜜蜡,红色的矿皮包裹着的是蜜糖色蜜蜡。

二、看蜡质

其次是看蜡质,整个都有包裹矿皮的原石,用强光电筒打着看,若完全透光,就是琥珀,若是微透光,一般就是白蜜蜡,若是中度透光,则是黄蜜蜡,蜜糖色蜜蜡等,如果是一部分完全透光,一部分中度透光,就是半蜜半珀,也就是金绞蜜。如果是有开窗的,也就是磨掉了一部分矿皮的原石,有肉质裸露出来,这个就是看的非常清楚了,选购的风险也会小很多。

三、看外形

挑选蜜蜡原石,也要看外形上。若要选一个蜜蜡原石,作为吊坠打孔后佩戴,就要挑一面平整的,形状规则或者形状流线型的,这样佩戴出来更美观,效果更好,如果是选一块蜜蜡原石送去雕刻,就要挑选一块表面没有明显的沟和坑洞、形状饱满的,尽可能的挑选大的原石,这样雕刻师傅更好设计构思,节省料子,也更容易雕刻出精品。

蜜蜡原石挑选,也是没有定论的,主要就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的喜好去挑选。如果想要要拿在手上把玩或者佩戴,可以挑选全皮的蜜蜡原石,有风化纹或者脑纹的,这样的蜜蜡原石手感会更好,拿在手里搓揉,更加舒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