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怎么告别月光族? 三件法宝帮你“脱光”

怎么告别月光族?今天谈谈如何尽快走出“月光族”的窘境。所谓“月光族”是指将每月赚的钱都用光、花光的人。这个词是一个中性词,没有绝对的褒贬意之分。“月光”们有知识、有头脑、有能力,花钱不仅表达对物质生活的狂爱,更是他们赚钱的动力。老辈信奉“会赚不如会省”,对他们的行为痛心疾首;而他们的格言是“能花才更能赚”,花光用光自得其乐。但是怎么告别月光族呢?

怎么告别月光族

从理财角度讲,月光族相对于储蓄族而言,具有无穷的潜力,想要从月光族变成储蓄族,其实只需要三件法宝。

一:拒绝拖延马上开始攒钱

看看身边的“月光族”朋友,我发现他们的共同点是——在理财和攒钱方面都有一种拖延心理,工作几年之后,当其他同龄人都小有积蓄了,他们依然“身无分文”,你告诉他们要注重理财,开始攒钱了,他们会说“现在工资太少,要花钱的地方太多,等以后有钱再说。”

殊不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他们总想着“等有钱再理财”但其实一直都在自我欺骗,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等到头发都白了,也没等到自己“有钱的那天”

对此,最有效的解药就是—拒绝拖延,马上攒钱!

钱,不是大风刮来的,一夜暴富更是天方夜谭,对于大多数有资产、懂理财、会攒钱的人来说,他们并没有什么秘密武器,他们只是早早的行动起来,让时间成为了他们的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到了资产的积累,实现了财富的升值。

二:循序渐进树立理财意识

攒钱也好理财也罢,归根结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正确的理财意识和理财观念。

1、理财要从没钱时开始

财富是靠理出来的,而不是靠等出来的,事情是靠做出来的,而不是靠想出来的。

我始终坚信一个没钱的时候不懂得理财的人,即便有朝一日有钱了,也不能够很好的管理自己的财富。

理财是一种意识,是一种习惯,跟有钱没钱,钱多钱少无关。

2、要学会拒绝种种诱惑

对于月光族来说,“不能拒绝诱惑”月光的重要原因,想要走出月光的窘境,就要学会拒绝诱惑,学着“延迟满足”,这一点很重要。

3、相信自己可以理好财

很多人在理财上之所以一塌糊涂,有时候是因为不自信,还有对理财的错误认知,认为理财是以后的事儿,认为理财是有钱人的事儿,认为理财太过高深,自己没有理财能力等等。

事实上,理财并没有那么难,没有人天生会理财,理财能力是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锻炼和成长的。

三:用对方法和月光说再见

“方法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用在理财和摆脱月光上再合适不过了。

对于月光族来说,“制定消费计划、记账、强制储蓄”是三件超级无敌的利器,但最主要的还是要坚持和行动,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就是“做到”!

简单总结一下摆脱月光的意义:

摆脱月光,心里不慌。我有存款,生活勇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