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无限印钞” 美联储又放大招刺激经济

疫情之下,美国经济受到了不少影响,为了度过这个难关,美国开始无限印钞,将危机转移给亚洲5国,据悉,美联储购买了无限量的政府债券以及投资级公司债券。那么此举对全球国家的经济会产生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元

在美国股市周一(3月23日)之前,美联储再次放出大招,据报道,美联储周一举行了另一次紧急会议,并宣布了一项新的无限制措施,包括购买无限制的政府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券,以应对疫情对该国经济造成的“严重破坏”。简而言之,美联储将通过“无限印制钞票”来帮助美国度过危机。

美联储将采取此类激进措施,但并非没有迹象。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和伯南克对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美联储可以通过手中几乎不受限制的力量来帮助美国度过危机。从美联储的最新行动来看,很明显,鲍威尔对耶伦和伯南克的这一呼吁做出了回应。

问题在于,尽管美联储的举动可以帮助美国度过危机,但其他国家必须为此付出代价。根据最新报告,美国正在将这场危机转移到五个亚洲国家。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的货币目前正处于紧急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