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地方政府成逃顶高手 南充市财政局抛股套现逾2亿

四川南充市财政局5月份以来连续减持上市公司金宇车城股份,以充实财政收入;这项执行及时的举措,躲过了本轮市场大跌。

地方政府套现逾2亿

无意中,四川省南充市财政局成了“逃顶高手”。

在本轮A股大跌爆发之前,南充市财政局在6月2日至10日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卖出持有的金宇车城403.7万股,加上5月下旬卖出的约226万股,南充市财政局收入2亿多元。至此,南充市财政局持有金宇车城的流通股几乎售卖殆尽,还剩下700多万限售股。

根据公告披露,上述两轮减持,均价分别为38.75元和35.58元。近一个月来,金宇车城的股价几乎腰斩,7月6日跌幅近10%,收盘价为17.24元。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一逃顶案例来自于地方政府应对财政困难的形势所迫。

南充市财政局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去年以来财政形势不好,实体经济下滑使得税收增收困难,而房地产形势不好又导致土地收入锐减。为缓解地方投资和民生支出的压力,只好挖掘财政潜力,能变现的尽量变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