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证500期指限制交易量 部分期指账户限制开仓

昨日,中金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交易监管的通知》称,近期,市场波动剧烈,为进一步抑制过度交易,中金所决定自2015年7月7日起,对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并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重点加强对期现货资产匹配的核查。

中证500期指限制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所此前对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做过相关规定。目前,沪深300期指持仓限制为5000手,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持仓限额为1200手。同时,上证报记者了解到,中金所还向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中证500股指期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的通知》称,客户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200手的,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套期保值交易的日内开仓交易量不受此限。日内开仓交易量是指客户单日在所有合约上的单方向开仓数量。

另外,记者从部分期货公司了解到,中金所对部分股指期货账户进行了开仓限制。

“中金所今天限制了很多客户的开仓权限,包括多单和空单的开仓权限,主要限制平时交易量大的客户。如果客户开仓提示只能平仓,但是我们柜台查询又没有禁止开仓,可能是被中金所禁止开仓了,中金所正在逐步通知期货公司。”7月6日上午,有期货公司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称。

“有客户反映股指期货多单的委托报单也无法成交,系统显示只能平仓”,上证报记者从多家期货公司了解到,限仓行为不仅针对做空,包括多单的开仓权限也被暂停。“空单不让开,多单自然没办法撮合成交”,有业内人士解释道。同时,限仓不仅针对机构持仓账户,也针对个人投资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