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遭二级市场举牌 资本巨头大举抄底扫货

股市刚刚回暖,资本巨头们就已经满载而归。

上市公司遭市场举牌

本周前几个交易日,A股持续暴跌,多数上市公司市值严重缩水,为资本市场提供了绝佳的抄底机会,私募巨头、产业资本纷纷出手,获利颇丰。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7月6日A股启动整体稳定市场行动以来,目前已有10余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遭抄底举牌,其中不乏万科A、兴业银行这样的“大户”,也包括一些低市值的小公司。

万科A、兴业相继被举牌

7月11日,万科A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截至10日,前海人寿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万科A股5.5亿股,占万科现在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红线。

公告披露,自今年1月以来,前海人寿多次买入、套现万科股票,股权投资的目的明显。公告还称,本次增持的目的主要是因为对万科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