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金公司提交1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望9月份上市

7月21日据消息人士称,中金公司周二已向港交所提交10亿美元IPO申请,预计最快于9月份上市。

中金公司香港IPO申请

去年8月市场即传出中金拟赴港IPO寻求30亿美元募资额的消息,但随后10月中金CEO朱云来离职,消息人士称中金上市获批更困难。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中金去年在香港股票IPO承销商名单中排名第9位,市场占有率为4.2%。其在国内IPO承销商中排名第10位。

今年3月份,中金元老之一毕明建重回中金执掌帅印。知情人士透露,明建回归中金公司,首要任务便是加快推进中金公司上市进程。今年春节前后,毕明建走访了中金各地分支机构,调研公司情况并联络同事感情。

根据中金公司股改后的最新股东信息,目前持股5%以上的股东共有7家,分别是中央汇金持股43.17%、中国投融资担保持股7.65%、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6.35%、名力集团持股7.35%、TPG亚洲持股10.35%、KKR持股10%以及大东方人寿保险持股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