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高盛:欧股高配 港股向好

提要: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希腊援助方案获通过的可能性上升以及中国经济数据好转,建议在资产配置中维持对风险资产的偏好。

欧股高配港股向好

经过一季度对风险资产非常有利的环境后,二季度风险资产价格大幅波动,股票、利率和信贷的波动性高企。

高配欧股

高盛最新研报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希腊援助方案获通过的可能性上升以及中国经济数据好转,建议在资产配置中维持对风险资产的偏好。

高盛将3个月欧洲股市的配置建议上调至高配,随着尾部风险消退,估值和基本面至少在短期内似乎更有吸引力。

高盛认为,鉴于5月份债市的抛售以及希腊和中国的风险,各类资产的波动性有所上升。虽然希腊风险正在消退,但欧洲部分地区的政治风险依然存在,预计利率波动性仍保持高位。这可能导致股票债券收益率关联的稳定性下降。因此,债市可能不会成为良好的避险对冲工具。

高盛表示,下半年有4个主要的宏观驱动因素值得关注:(1)欧洲在增长和政治风险中实现更好的平衡;(2)美国增长复苏推动美联储首次加息;(3)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4)中国宏观经济和市场波动性以及更广泛的新兴市场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