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希腊股市今日重启 本国投资者不能用存款买股票

据路透社报道,关闭五周之久的希腊金融市场将于本周一恢复交易。

希腊股市今日重启

希腊财政部称,本国投资者在购买股票、债券、金融衍生品和认购股权方面受到一定限制。比如他们可以用现有现金买股票,但不能从希腊银行帐户取款买股票。雅典股票交易所发言人称,允许包括银行股在内的所有股票进行交易,股票涨跌幅限制仍维持在30%。

国际投资者将免受各种条件制约,前提是他们在六月份希腊股市关闭之前就已经活跃在资本市场内。

希腊在6月28日实行资本管制,关闭银行和金融市场。7月20日,希腊有限制的重新开放银行系统服务。

虽然已经关闭了五个星期,雅典证券交易所内的投资者们并不需要对交易重启后的情形进行太多猜测。

美国市场上的全球XFTSE希腊20基金,在希腊交易停止期间一直持续交易。过去五周内,该基金有四周下滑,周四收盘时较6月28日希腊关闭金融市场当天共下滑19个百分点。ETF日交易量平均为220万股,是市场关闭前交易量的两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