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揭秘A股上涨推手:公募加仓做多推动股市反弹

8月10日,A股迎来久违的上涨行情。股市的上涨,离不开抄底资金的入场,而入市资金中的一部分来源于公募基金,尤其是国家队借道的华夏、嘉实等5只2000亿基金的建仓,很大程度上激活了市场人气;在基金纷纷做多之时,专户加仓意愿表现得更为强烈。

揭秘A股上涨推手

不过,对于后市行情,机构仍持谨慎态度。《第一财经日报》从京沪深三地多家机构处了解到,私募基金延续低仓位,公募基金人士则多认为,目前还处于抢反弹阶段,仍未到做方向性选择的时候,股指上冲4500点之路将遭遇重大抛压。

公募加仓

种种迹象显示,公募基金正在加仓做多,并引发羊群效应推动股市反弹。

在这波公募加仓潮中,走在最前面的是国家队的2000亿基金。截至目前,证金公司借道入市的五只基金分别为嘉实新机遇、易方达瑞惠、招商丰庆、南方消费活力、华夏新经济,每只成立规模均约为400亿元。

从基金的最新净值来看,国家队基金已经处于建仓期。截至8月7日,除易方达瑞惠净值仍为1元外,其他四只基金净值较成立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嘉实新机遇、招商丰庆A、南方消费活力、华夏新经济净值分别为1.025元、1.001元、1.011元、1.025元。其中可以借鉴的是,嘉实基金官网还公布了7日嘉实新机遇基金的净值涨跌幅,当日基金净值上涨1.18%。通过对比7日上证综指2.26%和沪深300的1.96%日涨幅,嘉实新机遇整体仓位并不高,目前仍处于建仓和加仓时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