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高盛:中国A股抛售已过度 是时候抄底了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

Business Insider援引高盛的分析师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与当前水平可能会上涨36%,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当然,这一预期的前提是不发生重大的金融危机。

高盛分析师指出,中国当局出台的刺激性措施是至关重要的,而目前投资者的交易方式也是如此。

分析师称,投资者已经不再关注股市的金融基础,而是正在基于宏观经济的趋势来进行交易,比如说有关经济增长速度和工业生产的预期等。这就意味着,某些股票看起来很便宜的原因是其市盈率处于较低水平。

中国A股是时候抄底了

分析师还称,大多数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的影响都已经反映在了市场定价中,并指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整体悲观情绪与现实并不相符。报告指出:

我们完全认识到了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周期性的、显而易见的结构性阻力;但是,从各种估值方法来看,这些令人担心的问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到了中国股票的定价中。另外,鉴于地区性以及全球经济体已经与中国之间建立起来的宏观、市场和微观联系,在我们看来中国股票相对于全球股票而言的低估值意味着前者将提供相对较好的回报。

尽管全球最大投行是这样的观点,但在昨日中国“双降”之后的股市仍出现下跌,此时抄底A股恐怕需要不小的胆识和勇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