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ppi是什么? 8月PPI跌幅扩大同比下降5.9%

ppi是什么?PPI是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是制定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

ppi是什么

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与CPI不同,主要的目的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CPI与PPI数据。CPI时隔一年重返“2”时代,而PPI却出乎大多数的意料,同比连续42个月下降,环比连续20个月负增长。

数据显示,8月PPI同比下降5.9%,降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跌幅创下历史峰值,环比下降0.7%,较上月有所扩大。

分析人士称,进入三季度以来工业生产形势严峻,产能走弱,工业通缩压力加大,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的方向。

也有分析认为,PPI的连续负增长说明上游行业依旧面临严重的通缩压力。因此未来货币政策仍需继续保持宽松的方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以配合“稳增长政策”继续实施和发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