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阳线和阴线什么意思? k线什么意思

阳线和阴线什么意思?阳线是证券市场上指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K线。K线图中用红线标注表示涨势。K线最上方的一条细线称为上影线,中间的一条粗线为实体。下面的一条细线为下影线。阳线和阴线什么意思?

阳线和阴线什么意思

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也就是股价走势呈上升趋势时,我们称这种情况下的K线为阳线,中部的实体以空白或红色表示。这时,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收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差,下影线的长度则代表开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距。

而阴线是指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也就是股价走势呈下降趋势时,我们称这种情况下的K线为阴线。中部的实体为蓝色。此时,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开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开盘价比收盘价高出的幅度,下影线的长度则由收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价差大小所决定。

k线什么意思?K线图又称蜡烛图、日本线、阴阳线、棒线、红黑线等,常用说法是“K线”。它是以每个分析周期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绘制而成。

阳线和阴线什么意思?阳线从涨跌趋势分析:

先跌后涨型:下影阳线开市后价格大幅下跌,后又回升到高位收市。后市承接力强,暗示上升力强,可能是上涨的先兆。

先跌后涨型:收盘光头阳线开市下跌后掉头回升,以全日最高价收市,可见上升动力大。

大阳线:光头阳线全日节节上升,有强烈的涨势。如果在跌市中出现,可能是跌市结束的信号。

上升抵抗型:开盘光头阳线上升力强,但受阻挡,应谨慎。若是在持续上涨之后,可能是下跌的先兆;若是在下跌中的反弹行情,则多头实力不足,仍将下跌。

欲涨乏力型:小阴线行情扑朔迷离,涨跌难有明确估计。如果出现在强烈持续上升之后,表示高位震荡,持续力不足,可能是下跌的征兆。如果在长期下跌之后出现,表示欲振乏力,可能继续下跌。上影阴线市场上升趋势减弱,在较高价位明显受阻,后市有可能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