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习近平抵美参加核峰会 核电概念股龙头有哪些(3)

中核科技

主业为工业阀门。公司工业阀门中的核电和核化工阀门约占公司主营业务的10-20%。与江苏神通同为核电建设项目阀门供应商。公司承接的核阀品种主要集中于核级截止阀、闸阀和止回阀的阀种。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另外一家大连大高未上市)研制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CAP1400核电示范工程的最大口径爆破阀工程样机的企业。公司的背景(隶属中核集团)在承接项目上将享受更多自上而下的机会。总市值约90亿元。

纽威股份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工业阀门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下游最大应用领域为石油天然气行业(收入占比超过70%),核电业务占比不高。总市值约130亿元。

应流股份

核一级主泵主要供应商。另可制造爆破阀和金属保温层,积极开拓核电后处理市场新业务,在国内同行中率先实现了中子吸收产业化,预计2016年核电方面业务收入将超过30%(源自研报)。总市值约90亿元。

方大炭素

主要传统业务是碳素制品,其次是铁矿石挖掘。常年参与四代核电技术,是国内唯一具有生产核级碳素制品资质的生产企业,核反应堆压力壳以内的部分,除了核燃料外几乎都是石墨和碳材料,冷却采用惰性气体氦气,不用担心污染的传递。15年已向石岛湾项目供货。公司正在推进与中科院上海研究所关于国产核级石墨材料的项目合作以及与清华大学院关于高温气冷堆核石墨联合中心的合作项目。总市值约170亿元。

浙富控股

主营营水电业务。2014年水电传统业务收入占比75%。收购四川华都,标的为核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华龙一号唯一的核反应控制棒驱动设备供应商,控制棒驱动机构是直接影响反应堆正常运行和反应堆可靠的关键设备之一。15年在手订单5亿元(巴基斯坦和核动院各2.5亿元)。根据公司的“大能源”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资源配置中心向核电业务转移。总市值约12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