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习近平抵美参加核峰会 核电概念股龙头有哪些(4)

海陆重工

公司主营节能环保设备(余热锅炉+环保工程)和核电设备,余热锅炉(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国内第二(龙头为杭锅股份),占营业收入的70%。公司核电设备包括堆内结构件吊篮筒体(是制造核反应堆的心脏设备)、鼓泡器、安注箱、换热器、废液回收箱等,正向成套产品自主设计制造总包商转型。15年核电业务占比不超过5%。总市值约45亿元。

久立特材

公司是国内工业不锈钢管领域龙头企业。主要应用领域涵盖石油开采、天然气输送、LNG船、核电、军工等能源及高端装备领域。公司是国内仅两家核电蒸发器管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核电蒸汽发生器用U型传热管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具备生产资质两家之一),产品可替代同类管材进口。总市值约90亿元。

中电远达

主业为环保工程,主要优势集中在电力大气环保治理领域。拥有核电离堆废物处理SRTF能力,国内仅有三家具有中低放核废料处置牌照企业之一。总市值约100亿元。

中电环保

水处理(工业废水、市政废水)为主业,拓展至大气(脱硫脱硝除尘)、固废处理领域。公司核电水处理业务市占率40%。三代技术水平下,有能力承接水处理业务的公司已为数不多,中电环保已取得其中一半水处理项目,居行业龙头。核电水处理市场的行业进入壁垒相对较高。总市值约50亿元。

沃尔核材

热缩材料和交联电线电缆(属于民用非动力核应用领域-辐射化工领域),核电业务占比小,总市值约100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