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习近平抵美参加核峰会 核电概念股龙头有哪些(5)

陕鼓动力

主业为国内透平机械行业龙头企业。透平机械泛指具有叶片或叶轮的动力机械。获得民用核安全设备生产许可证。核电业务占比小,总市值约100亿元。

兰太实业

公司主业为盐化工、成品盐,占营收的90%。公司布局核级钠和钠硫电池电极用钠,钠冷快堆是第四代核电的发展方向,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核级钠生产资质的企业,主要应用于第四代核电冷却液。总市值约60亿元。

南风股份

公司生产核级风机、风阀。公司为我国核电HVAC(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系统总包经验最丰富的企业。11年核电业务占比超过50%,15年业绩下滑较大(利润下滑60%),核电领域订单较少。总市值约80亿元。

盾安环境

全球制冷配件行业龙头。空调用截止阀、四通阀市场占有率分别在40%、30%以上,中国第一家为核电站配套生产核级冷水机组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在核电通风设备领域的龙头地位非常稳固,拥有核级风机、风阀资质,是国内核电HVAC(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产品最齐全、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的核心供货商之一。总市值约100亿元。

汉威电子

是国内气体传感器龙头。公司产品大类分为气体传感器、气体检测仪器仪表及监控系统,市占率60%以上。产品有应用于核辐射监控。已发展完成了应急救援现场监测、煤矿通风、核辐射监控、安全生产管理等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危化企业现场和综合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总市值约60亿元。

东方锆业

原材料供应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