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科技概念股?高科技概念股细分行业龙头一览

什么是科技概念股?所谓科技股,简单地说就是指那些产品和服务具有高技术含量,在行业领域领先的企业的股票。基本面是支撑股价上涨的根本因素,展望未来,科技股具有业绩高成长空间。

什么是科技概念股

从宏观面来看,国际金融危机已经触底,但全面复苏还有待时日,要完全走出困境则必须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而科技则是实现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手段。

值得长线投资的高科技股一定要具备以下特征

一、一定要是细分领域的龙头,或者在新兴产业中已手握大额定单;

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产品难以被仿制;

三、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有自主定价权;

四、股价还没得到市场发掘,市盈率还低于可以确定的成长率。

科技板块部分细分行业个股

(1)3G通信:

东方通信、新海宜、华胜天成、中创信测、600345(长江通信)、上海普天、南京熊猫、北纬通信、键桥通信等

(2)LED(节能照明):

三安光电、德豪润达、士兰微、佛山照明、浙江阳光、雪莱特、联创光电、飞乐音响等。

(3)数字电视:

数源科技、广电网络、同洲电子、中信国安、歌华有线、彩虹股份、中视传媒、宏图高科、天威视讯、中电广通、同方股份等。

(4)电子元器件:

大唐电信、士兰微、华微电子、苏州固鍀、超声电子、长电科技、上海贝岭、有研硅谷等。

(5)卫星导航通信:

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江苏三友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