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A股垄断上市公司有哪些?具有垄断性上市公司全览

在中国,垄断代表着摇钱树,比如中国烟草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石油、中国电力。这些资源垄断企业在所属行业份额占比极大,每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非常可观,同时也很不错的企业龙头。垄断就是利润,那么A股垄断性上市公司有哪些?下面小编整理出具有垄断性上市公司全览表,仅供参阅。

A股垄断上市公司有哪些

A股垄断性上市公司有哪些?

1、金花股份(600080):人工虎骨粉全国唯一。

2、同仁堂(600085):中国中药行业的金字招牌。

3、包钢稀土(600111):稀土储量占到中国的90%。

4、黄河旋风(600172):人造金刚石的产量和销量都位居世界之最。

5、红星发展(600367):世界钡王、亚洲锶王,唯一的市场竞争者。

6、中源协和(600645):两市唯一的干细胞上市公司,占有国内仅有的干细胞牌照。

7、长春高新(000661):生长激素全球唯一,唯一的市场竞争者。

8、奥飞动漫(002292):国内唯一掌握产业链的动漫企业。

9、安泰科技(000969):非晶带材国内航母,主要运用于变压器。

10、贵州茅台(600519):产品的唯一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