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庄股?庄家吸筹的完美伎俩大揭秘

什么是庄股?庄股是指股价涨跌或成交量被庄家有意控制的股票,也就是说庄股是被庄家操控的股票。庄家通过增持或减持手中筹码,不断洗盘震仓,来达到吸筹目的,然后择机拉高股价,吸引散户追高,达到出货目的,并从中获利。

庄家坐庄

股市中的庄家有“强庄”、“弱庄”、之分,而拉动股价猛烈暴涨的只有强庄。什么是强庄?强庄是指手中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的庄家集团。强庄与上市公司都有较为密切的联系,对上市公司的内幕消息了如指掌。因而常常屡战屡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强庄首脑人物的做庄意愿非常强烈,操盘手法非常凶狠。

什么是庄股

一般说来,强庄的建仓阶段都较为漫长,且建仓期间很少采用大单进行,化整为零的办法是他们贯用的手段。这是因为怕曝露目标,引发跟风盘介入,坏了他们的好事。不过,尽管强庄的操盘手们再怎么伪装,他们也无法摆脱被发现的命运。

庄家吸筹的完美伎俩

作为强庄,因为他们拥有大量的资金,他们必须吸足筹码后才可能放手拉升股价。又因他们的吸筹时间多在股市低迷的时候,盘面上的卖单少的可怜,即便盘面上有大单挂出,他们也不会一单扫掉,可不扫掉又怕被别人吃走,此时盘面上就会出现大密度的小买单,造成散户买走的假象。

试问,在股市低迷的时候,有多少散户会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同时进场买这只股票,除了庄家,没有其他。当大挂单出现的时候,庄家此时会用四台以上的电脑,同时预设不同价位的买卖单,在一个十秒钟的时间段里先后敲入,此时明明一单扫走了大挂单,而盘面出现的却是大单的主动抛盘,庄家做的时间差,既可隐瞒动机,又能引发恐慌,真可谓一举两得。

强庄在拉升股价与高位派发时,都会毫不隐瞒甚至装腔作势地大单进出,从分时图中散户可以看出:庄家在行动!当诱使全国众多散户进场接盘时,庄家却在边拉升边派发手中的筹码,在不知不觉中全身而退,赚的盘满钵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