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开盘价的意义:开盘价高开或低开如何操作

“开盘价”是指当天第一笔成交的价格,是市场各方对当天股价的一个预期。根据当天的开盘价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对比,开盘分为高开、低开和平开三种。开盘价高开或低开应该如何操作呢?虽然开盘的价格不能作为判断股价走势的唯一依据,但可以作为一种参考,特别是一些特殊的开盘价往往能预示当日全天的走势。

开盘价的意义

开盘价高开或低开如何操作?

开盘价对于股价走势的预测作用,往往是和公司信息面紧密联系的,突发性的大幅高开或者低开,都有其必然的背景。所以,投资者还需要结合基本面的情况,同时观察成交量的变化,考虑是否参与短线的操作。

所谓高开是指当天第一笔撮合的价格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它一般意味着市场对该股未来的走势有所期待,属于看多个股后市的开盘;平开是指开盘价格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它表明看好和看空该股的力量是持平的,市场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低开则是指开盘交易的第一笔成交价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它一般表明市场对于该股没有信心,是看低后市的。

其中平开的情况是最少的,对于多数个股而言,低开或者高开则是常态。投资者需要根据低开或者高开的幅度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来对下一步的走势进行判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