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简述万科集团发展史

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几个月前,万科股权之争一度成为当前股票市场最大的看点,投资者们对于万科股票更是蠢蠢欲动。那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呢?关于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

万科集团目前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都有上市,下面说一下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

A股市场的股票:证券简称万科A,股票代码000002。

H股市场的股票:证券简称万科H股,股票代码2202.HK。

以上是“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投资者想要投资万科呢?这需要从万科的发展史说起,接下来一起来看一下万科是如何发展成地产板块龙头的。

万科集团发展史:

万科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也是股市里的代表性地产蓝筹股。1991年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二家上市公司,持续增长的业绩以及规范透明的公司治理结构,使公司赢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2010年8月11日,公司董事会正式选举乔世波董事为董事会副主席;选举张利平独立董事为投资与决策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

2014年3月3日晚万科发布公告,耗时一年半的B股转H股计划终获证监会通过,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将现有的境内上市外资股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2015年12月18日,万科A股和H股同步停牌,称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12月20日万科又公告称,计划于2016年1月18日之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这意味着万科初定一个月停牌期。但消息人士分析,此项动辄百亿的重大资产重组牵涉复杂,很难在短期内结束。由于重组涉及的程序复杂,预计万科股票停牌至少三个月。

2016年1月6日早上9时开始恢复其H股买卖。与此同时A股继续停牌。2016年6月,万科发布公告确认,已经收到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称,宝能提请罢免整个万科董事会。2016年7月4日,万科管理层和股东之间的精彩商战又将迎来一波新高潮:停牌了六个半月的万科A复牌。

那么,关于万科股票代码是多少就介绍完了,有意向投资万科的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相关方面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