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收盘是什么意思?股票开盘是什么意思

在炒股的人群中,进场听到别人说股市开盘,股票收盘之类的字眼,但是实在不明白是啥意思。股市收盘是什么意思,以及股票开盘是什么意思?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的含义。

开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开盘是指当天股市开市之后,股票开始进行交易。开盘是什么意思?在股市中,每日股票交易时间的起始时间我们称之为开盘。开盘是一种形象的比喻,表示某种交易正式开始,比如说股市开盘,楼盘开盘售卖等等。

开盘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营业日的第一笔交易,第一笔交易的成交价即为当日开盘价。

通常情况下,每周一到周五,早上九点半开始进行股票交易(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市),也就是说股市已经开盘了,或者说股票交易所开市了,股票开盘是什么意思,这就是股票开盘。

收盘是什么意思?

上面解释了股票开盘是什么意思,那么收盘是什么意思呢?同样,收盘是指股票或股市当天正式停止交易。股市收盘,是指在正常交易日下午三点整,股市停止交易,所以,股市收盘之后,产生最后一笔成交价,谓之为“收盘价”,所有股票全部停止交易,无法进行买卖委托与成交。金融工作者在收盘之后进行收盘后的整理工作。

收盘是什么意思?股票收盘是指股市当天已过交易时间,停止交易的意思。收盘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一天交易活动结束前最后一笔交易的成交价格。

股票开盘收盘是什么意思?开盘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营业日的第一笔交易,第一笔交易的成交价即为当日开盘价。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如开市后半小时内某证券无成交,则以前一天的盘价为当日开盘价。

股票交易时间介绍

关于股票开盘与收盘,我们可以看看中国股市股票交易时间。

A股股票交易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从9:30--11:30,下午是:13:00--15:00,中国所有地方都一样。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周末二日休市。

在期货市场中,中国的期货开盘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从9:00--11:30,下午是:13:30--15:00,中国所有地方都一样。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周末二日休市。

以上就是股市开盘是什么意思,股票收盘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