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分析30日均线 怎么利用30日均线炒股?

K线图通常有分为日、周、月、季、年K线图,平时最多用日K线图,里面有5日、10日、30日、60日等均线。今天小编就主要说一下30日均线,那如何分析30日均线呢?关于如何分析30日均线,下面一起看一下。

如何分析30日均线

1、阻力支撑位。30日均线具有很好的阻力支撑作用。股价在下跌趋势中,每次反弹遇到30日均线则容易继续下跌,在上升趋势中,每次回踩遇到30日均线则容易继续上涨。在趋势向上的过程中,如果上涨幅度不大,回踩30日均线则是很好的买入时机,在趋势向下的过程中,如果下跌幅度不大,反抽30日均线则是很好的卖出时机,是如何分析30日均线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2、高低位判断。市场上经常有高位低位的议论,实际上,后续价格走势没有出来,谁也不知道哪里是高,哪里是低。一般而言,投资者不应该探讨绝对的高位、低位,只适合讨论相对的高位、低位。如果大盘在大牛市的行情中,顺势不断向上,则相对高位可能不断抬升,如果大盘在大熊市的行情中,顺势不断向下,则相对低位可能不断下降。

3、牛熊分水岭。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如果30日均线没有走平乃至向上,则应尽量避免买入,因为行情往往会有反复。如果股价反弹碰到30日均线,乃至突破,然后下跌走平,反复的次数越多则越有可能预示反转行情。最简单的看法就是:30日线向上就初步认定是牛的行情,30日线向下就初步认定是熊的市场,是如何分析30日均线的重点。

4、市场成本线。如果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然后开始上涨,30日均线开始走平,那么走平的地方就是市场成本线,股价应该至少上涨30%以上。这个规则不是100%有效,但是有效性肯定大于60%。在牛市中,30%的幅度当然不是特别大,但是在震荡市中,30%的预测幅度却也颇为可观。也就是说,以后操作股票,一定要找30日线走平的地方,找到了,乘以1.3,就是市场最可能达到的地方。

那么,关于如何分析30日均线小编就主要介绍以上内容。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如何分析30日均线也有一定了解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