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研究股票基本面?股市顶尖高手看中的7大指标

尽管很多人抨击中国股市是赌城,不存在价值投资的土壤,所以股票基本面分析根本没用。小编认为这种说法是过于偏激的。中国A股市场的确投机氛围浓重,但是也诞生了像格力电器、贵州矛头等大牛股,这恰恰验证了一个道理:股价是公司价值的体现。一家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坚持基本面研究,数年之后收益将普遍胜于股票技术分析。那么如何研究股票基本面?小编认为,股市顶尖高手看中的7大股票基本面指标,不可不懂!

如何研究股票基本面

进行股市投资,能够对股票后市走势进行分析,是至关重要的,当然任何人对股市的分析结果都是存在概率性的。目前我们对股票的分析可以从基本面分析,也可以从技术面分析,今天我们就教大家如何从基本面对股票进行分析。

基本面分析股票重要从以下7要素入手:

1、每股净资产

上市公司所有资产相加就为其净资产,而净资产与其股本的商就为该股票的每股净资产。它是衡量公司具体资产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2、每股收益

每股收益是指股票每股除去公积金、亏损以及分红等。从每股收益可看出公司具体能赚多少钱。每股收益与每股净资产一起是衡量公司业绩的两个指标。

3、每股公积金

每股公积金决定一只股票是否有送转能力。其越高,公司就越有可能送股。

4、每股未分配利润

每股未分配利润是分给大家红利东西,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公司实力。

5、主营收入、投资收益

主营收入是一个公司长久持续的核心。而投资收益则可看出公司的潜力,是不可持续的。

6、股东

股东的具体情况以及具体动作中,也能出现一些股票走势的信息。如股东增持公司股票就是一个利好消息,而股东减持就很可能是个利空消息。

7、经营业务

分析一只股票,也要看其经营业务,目前市场有不少公司单从公司名称是看不出其经营业务的,需要深入了解,这点大家需要多加注意。

对一只股票进行基本面分析,以上7要素都是非常重要的。如前面所说的四点都非常高,而市值与价格又比较低,那么这只股票就算好的股票,大家可多加关注,有合适的时机可入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