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割肉止损 股票割肉时机怎么判断?

什么叫割肉止损呢?止损顾名思义,就是停止更大的损失的意思。就是在股价低于自己的买入价这个情况已成既定事实的时候,对未来股价的判断持悲观态度,即预测股价未来还可能再继续跌。这样的情况下,将股票以低于买入价的价格卖出,这个行为就叫做割肉。当被套时,为防止更大的亏损,很多人选择忍痛割肉,那么股票割肉时机怎么判断呢?下面来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叫割肉止损

至于什么叫割肉止损,假如此后股价继续下行,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自己的损失,称为止损。又因为这个行为让投资者觉得心里难受,又称割肉。

股票割肉时机怎么判断?

1、要从行情调整趋势的大小上判断要不要“割肉”。如果大盘是开始一波中期以上的大调整,而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属于短线概念和题材投机范畴的,特别是成本与市场大众一致,盘口主力资金出现明显逃跑的品种,例如成交量持续超过10%,日线,周K线都极度恶化,趋势发生扭转等现象,投资者必须及时“割肉”出场观望。

及早的“割肉”是多么的重要,前期“割肉”出局的资金可以在大盘趋势启稳的时候重新吃回这个股,从价格比上,“割肉”资金目前应该能够多吃回30%以上的筹码,这就是“牛市赚钱,熊市赚股”的经典操作,投资者只需进行来回波段操作实现扭亏增盈很轻松。

2、要从调整差价大小判断是否值得“割肉”。换句话讲,就是这个调整是否有20%的空间,如果没有,那么就没有必要“割肉”。因为这其中的一进一出,因为印花税和交易佣金的抽取,很不合算,不如耐心等待波段反弹出现的时候出局。一般讲,投资者对待调整差价不好判断,这其中比较好的方式应该采取周K和日线两个判断点去比照。

3、要从具体品种上区别对待是否需要“割肉”。关于什么叫割肉止损,“割肉”是一种迫不得已的痛苦选择,不是大势已去,一般不要轻易采用。有不少朋友在跌势刚开始的时候,总认为股票会涨上去,不舍得“割肉”,后来随着整个趋势彻底跌得一塌糊涂了,甚至是跌去30%-50%了,万念俱灰,挥刀“割肉”,往往不超过多长时间,“割肉”出去的股票却大涨特涨起来了,如果你的品种短期跌去了这样大的幅度,必须会产生反弹,一定要等到反弹到上行压力线的时候再去考虑操作。

从投资者手中的具体品种上,应该区别对待,有的属于长线资金运做的股,特别是具备复合增长潜力的品种,被套不过是暂时的,完全不需要采取“割肉”。只要长线主力没有出逃,只要上市公司业绩没有完全向坏。而你的资金又不是急需,这样的股不要随意去“割肉”。

以上就是什么叫割肉止损以及股票割肉时机怎么判断的相关介绍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