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选择黑马股 选择黑马股有哪些方法

黑马股是指价格可能脱离过去的价位而在短期内大幅上涨的股票。黑马股是可遇而不可求得,如果被大家都看好的股票就很难成为黑马了,投资者不用刻意的搜寻黑马,只要是好股票,就可以赚得到钱。那如何选择黑马股呢?关于如何选择黑马股,下面说一下选择黑马股的方法。

如何选择黑马股

准确挑选黑马的核心技术是识别黑马的特征,而黑马的最重要的特征就是:不被投资大众看好。目前市场中关于如何选择黑马股的方法大体上可分为三种:

如何选择黑马股?

1、以业绩为选股的主要依据。其又可分为纯业绩、跟基金、跟券商的三种方法。纯业绩,就是寻找业绩将大幅上升的个股。跟基金的方法,就是从公开信息中寻找基金增仓、看好的股票。而跟券商的方法,就是跟券商推荐的个股,这种如何选择黑马股的方法目前在市场上占据主流。

2、选股就是以炒作题材为选股思路。这种选股方法由于最近市场炒作的热点是业绩、成长性,所以处于被忽视的地位。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股价一旦上涨起来,上升幅度特别大,上升方式凶猛,炒作起来题材想象空间特别大。其缺点是,炒作对消息的依赖很大,而投资者一般在信息获得上都处于劣势地位。股价常常暴涨暴跌,尤其是股价下跌起来由于没有业绩支撑,跌得特别凶猛。

3、选股方法是以博弈、相反理论为依据的选股方法。这种方法又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从股东人数不断减少中寻找主力的痕迹。另一种就是从投资心理去研究问题,着重于博弈、着重于寻找市场群体发生的错误。这种如何选择黑马股的方法目前很少被市场所关注。

以上是如何选择黑马股的内容。无论用哪种方法选择黑马股,从技术角度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黑马股都是要创新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