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5个方法挖掘其中奥秘

通常,股票筹码集中度是指个股所持有的筹码被庄家掌握的程度。对于筹码的持股分布判断是股市操作的基本前提,如果判断准确,成功的希望就会增加,如果不掌握一定的操作技巧,不仅赚不到钱,反而会亏损。那么如何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这里有5个不同的方法教你挖掘其中的奥秘。

成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

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方法1

通过盘口和盘面来研判股票筹码集中度分布。盘面通常是指股票分析K线图和成交量柱状图,其即时行情成交窗口的主力建仓分为两种方式:低吸建仓和拉高建仓。低吸建仓每日成交量低,盘面上看不出,但可从盘口的外盘大于内盘看出,拉高建仓导致放量上涨,可从盘面上看出,庄家出货时,股价往口萎靡不振,或形态刚好就又跌下来,通常情况下都是股票下跌时都会有量的变动,投资者是可以明确看出来的。

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方法2

通过上市公司的报表来研判股票筹码集中度分布。如果上市公司股本结构简单,只有国家股和流通股,则前10名持股者中大多是持有流通股,有两种判断方法:一将前10名中所持的流通股累加起来,看掌握了多少,这种情况适合分析机构的介入程度。二是推测10名以后的情况,有人认为假如最后一名持股量不低于0.5%则可判断该股筹码集中度较为集中。

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方法3

通过股票放量和换手率来研判股票筹码集中度分布。如果某只股票在一两周内突然放量上行,累计换手率超过100%,则大多是庄家拉高建仓,对新股来说,如果上市首日换手率超过70%或第一周成交量超过100%,则一般都有新庄入驻。所以,股票投资者通过股票放量和换手率来研判股票筹码集中度分布是非常有效的。

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方法4

通过低位分析和成交量来公开信息制度来研判股票筹码集中度分布。如果某只股票长时间低位徘徊(时间可长达4-5个月),成交量不断放大,或间断性放量,而且底部被不断抬高,则可判断庄家已逐步将筹码在低位收集。

股票波动徘徊的时间越长,这暗示着庄家持有可赢利的筹码就越多,投资者可以适当选择买入投资。

分析股票筹码集中度方法5

通过公开信息制度来研判股票筹码集中度分布。股市每日所公布的当日涨跌幅超过7%的个股的成交信息,主要是前五个成交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或席位的名称和成交金额数。如果放量下跌,暗示着所公布的个股大都是集中抛售者,股票筹码集中度偏低。如果某股出现放量上涨,暗示着所公布的个股大都是集中购买者,股票筹码集中度偏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