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信而富成功登陆纽交所 王征宇成赴美上市P2P第二人

4月28日晚,这一消息让国内的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兴奋起来。当天,信而富以股票代码“XRF”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了1000万股ADS,发行价6美元,募资6000万美元。开盘后股价上升至6.6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0.8%,根据开盘价和总股本计算,市值达到4.2亿美元。

信而富成功登陆纽交所

行业之所以为之振奋,是因为信而富是今年第一家正式登陆纽交所的金融科技企业,也是继宜人贷2015年年底上市之后国内第二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近两年中,竟然再无登顶者。当晚,纽交所现场的记者表示,信而富创始人兼CEO王征宇很激动,因为这次上市很不容易。他表示,一个成熟的行业有清晰的定义和业务,投资人很容易理解和判断,但是目前信而富所处的行业并不是这样,因此美国的投资人需要时间了解我们、了解我们的相关业务。

自2001年成立,到2005年完成A轮融资,再到之后的B轮、C轮融资,一直到2017年实现上市,信而富就像王征宇本身一直很低调,但却有着深藏不露的味道。

押宝国内市场

信而富创始人、CEO王征宇博士在美国期间一直从事与统计学、征信、大数据、分析评分及决策理论有关的消费信贷领域,长期从事消费信贷管理,负责控制风险,提高价值综合策略的制定,先后为众多国际著名金融机构提供咨询服务。2001年回国创业,亲身经历和参与中国征信体系的建设、信用卡行业的诞生。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在国内创业,王征宇表示,2001年国内征信领域包括消费信贷领域还是一片空白,基于长期在美国消费信贷领域的业务实践和切身感受,他判断中国的信用市场领域将大有可为。

“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召唤我回到中国,是去做这番事业的时候了!”在互联网浪潮的大趋势下,王征宇放下了在美国打拼多年的中产阶级生活和工作回国创业,开始了信而富的创业历程。

成立于2001年的信而富,未正式成立线上网贷平台之前,曾长期深耕征信领域,帮助人民银行及旗下上海资信开创国内最早的征信系统和征信数据综合评估项目,曾为国内一半以上的全国性银行提供风险决策、模型评分等信贷管理技术服务,并帮助服务银行发行超过1亿张信用卡。

2010年,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业务,为出借人和借款人搭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提供撮合服务。根据信而富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信而富平台累计借款人约200万,撮合交易借款数约1500万笔。

在信而富业务拓展的过程中,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甚至金融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金融行业面临着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在服务、创新、效率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挑战。而互联网金融行业本身,由于进入者众多,一度引发各种乱象。综合来看,只有风控管理做得好的企业,才能在快速发展中获得稳定的成绩。

长期致力于和银行打交道的王征宇,在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时,竟然选择了服务于5亿没有信用卡的人群。事实上,这个人群参差不齐,是银行尚未服务到的人群。从长远来看,虽然这是创业公司的机会,但更是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