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阿里成百胜软件第一大股东 多位高管进入董事会

据了解,阿里巴巴近日连续对上海百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加码注资。多位高管进入百胜软件董事会。5月24日公告显示,阿里以9元一股的价格,收购百胜软件原五名股东500万股,作价4500万元。6月1日公告显示,阿里以12元一股的价格,以现金方式认购百胜软件定向发行的1000万股股票,作价1.2亿元。

成百胜软件第一大股东

收购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有百胜软件1600万股,持股比例为26.6667%,成为百胜软件第一大股东。百胜软件表示,此次收购将整合公司在现代企业管理软件研发、销售、实施及服务等方面的行业资源,并结合阿里软件自身的相关资源,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经济效益与行业知名度。

百胜软件是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主营现代企业管理软件的研发、销售、实施及服务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移动互联推动企业经营模式革新,百胜软件专注全渠道营销管理趋势,自主开发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E3全渠道营销管理软件”等移动互联网类产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助力企业打造全渠道营销环境下的商业生态圈。

百胜软件表示,其处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定位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主营现代企业管理软件的研发、销售、实施及服务,业务涵盖分销零售、电子商务、商业智能、移动应用、供应链等领域。

百胜软件现行有效的软件著作权60余项。以自主研发软件产品为核心,公司拥有ERP产品、供应链产品、电商类产品和云服务运营体系所应用的主要技术,包括基于运行、开发、工作流程、数据分析、消息服务、运维、预警等技术平台的百胜PASS平台。

6月16日百胜软件召开了股东大会,阿里向百胜软件派出的董事进入董事会,其中有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任资深总监张阔,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投资总监许轲。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