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补仓拉低成本 这种股票投资错误你犯了吗?

在炒股的过程中,有不少投资者犯了补仓拉低成本的错误。补仓拉低成本这种想法有时候很愚蠢,小编真不是标题党,故意博人眼球,且耐心听我说。

补仓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30元买进了一只股票,股价不涨反而节节下跌。当股价跌至15元时,投资者为了拉低成本再次买进,两次买进的价格平均下来比第一次买入的价格低了7.5元,这就是大家所理解的补仓及补仓拉低成本。

补仓拉低成本的技巧

补仓,不是一个很好的策略。在实际生活中,更多的投资者因为补仓被套得更牢,只有少数的投资者才能做到补仓获益。

补仓拉低成本有时候很愚蠢

大多数的人失败,少数的人成功,这说明了啥?补仓拉低成本不奏效呀。这是为什么?在小编看来:1、当投资者考虑到要补仓,说明股票价格已经有相当大的跌幅了,所以才会想到补仓这一招。2、股票价格已经节节下跌,说明股价在走下坡路,如果趋势没有逆转,补仓是徒劳的。但是,投资者因为受前一笔交易影响,理所当然地认为股价下跌之后一定会上涨的。3、股价下跌时间多长,幅度有多大,跟股价见底没有必然关系,除非有技术信号释放出反转的迹象。

错误的补仓,不仅占用你更多的资金,而且会让你同时错过其他更好的投资机会。这就好比一块大石头正要从山顶滚下来,你偏要拉着它,还要叫上家人朋友一起拉,后果可想而知。

股票补仓技巧

对,聪明如小编,我知道你们最想知道啥,股票补仓技巧呗。什么时候该补仓,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窃以为以下两种方式可以一试:

1、定期定额法:定一个时间间隔,买进相同的金额,不管行情如何,都要执行这一计划。这跟基金定投有点类似。但此方法成功的前提是:股票可以长期持有,股价不是长期处于下跌态势。

2、金字塔法:分批建仓,在股价高的时候买少点股数,在股价低时买进成倍的股数。对,还有但是,这种方法要求投资者资金量充足,而且股价是横向或者是上升趋势的。另外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当出现账面亏损时,此方法慎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