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国股市暴跌 受钢铁关税政策影响道琼斯指数暴跌

美国总统一闹腾,美国股市就震荡,真是“祸害”。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会钢材征收关税。受此消息影响,导致美国股市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暴跌400点。据悉,这个关税新政策预计下周将签署正式订单,不排除下周美国股市继续暴跌。

2018美国股市预测

股市行情走势,与国家政策息息相关。为何美国股市暴跌呢?因为特朗普关于关税的消息引起行业内的恐慌。特朗普认为,关税是确保美国与商务部公平交易的必要条件,认为他们有必要保护国家的安全。但他的决定遭到行业协会的反对,认为钢铁关税将对美国工厂造成重大打击。

特朗普告诉助手,他赞成就这两种大宗商品全面征收关税,这是下属们向他提出的关税选择中最具惩罚性的一个。他告诉他们,他倾向于对来自所有国家的钢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二者都将超过商务部建议的最严厉选择。特朗普可在不晚于4月11日对钢铁进口、不晚于4月19日对铝进口做出决定。

美股行情预测

美国化学理事会声明表示,特朗普的关税表态恐怕会拖慢美国经济扩张速度。特朗普应当“反思实施那些代价高昂的关税措施,并反思是否要惩罚那些帮助他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的企业”。如若修建工厂“陡然变得成本不菲”,恐怕美国化工类企业将不能迅猛增长。化工企业计划在美国投资1850亿美元,用于新厂建设和扩张,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恐怕特朗普的关税计划“恐怕来得真不是时候”,上调关税可能会让投资者考虑另觅他处。

欧盟方面表示,将强烈地回应特朗普的关税举动,将提出与美国关税针锋相对的行动。无疑,这是一场“斗争”,关乎到美国股市的走向。姑且不说特朗普闹腾的原因是什么,但有必要说的是,每一次特朗普闹腾,对美国股市都是非常糟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