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8年短线如何选股 盘点短线选股的三大技巧

大家都知道,股票市场风险比较高,而高风险也伴随着高收益,所以不少小伙伴都会想试试水,进行短线操作。但前提是,要了解一些炒股基本知识,否则容易赔钱。那么,2018年短线如何选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短线选股的三大技巧。

2018年短线选股的技巧

一、确定短线选股的思路。短期选股思路与长期选股思路截然不同,短期选股集中于市场当前热点、板块效应、资金流向等问题。一只股票的估值或其他指标对于短线选股来说,可能会显得不太重要。当上市公司有能够提供有宏伟蓝图的概念,并且有资金可以持续介入时,投资者就有机会获得高额的短期收益。毕竟,高风险往往伴随着高收益。

二、短线选股的技术要点。在每天的涨幅前100中进行个股的筛选,如果其中有板块效应的个股更好。建议使用日线作为短线选股的参考标准,使用日线以下级别的K线进行操作。投资者可以找出3个月内股票成交量最大的那根K线进行标记,当日的最高价格画一条直线(标记为A),如果能有效突破标记的当日最高价格,并且量能小于标记当天的量能,投资者可以进行关注,量能越小的往往机会会更大。

在选择之后,接下来的三天就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时候,如果股价能够缩量有效回踩A价位并且收盘不跌破该价位,那么投资者就可以考虑轻仓介入,但切忌全仓。这种情况在技术上表明了主力已经能够高度控盘,但后市是急需拉升还是打压,主力也会看到个散户跟随风者的多少而决定。

三、快进快出不恋战。短线操作的要点是必须快速快出,投资者必须提前设定自己的止盈止损位置。防止出现坐过山车的情况,导致煮熟的鸭子飞了,到最后空欢喜。投资者最好在市场调整后,最好选择在市场调整后的初步上涨阶段去关注涨停的股票,特别是长期缩量突然出现涨停的股票,这些股票很可能是市场上涨初期的龙头股。切记牛市选股一定要快。

小编提醒:短线选股不要买自己不熟悉的股票;落后大势的弱势股尽量不要碰它,换成强势股;久盘之股,有主力介入要特别关注,股性有可能因为主力介入而改变;需要注意成交量。成交量增多意味着换手率得到提高,其上档抛压压力减轻,股价因而才会持续上涨。另外,不抱有侥幸心理、不甘心的心理,该买的时候赶紧买,该卖的时候赶紧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