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星巴克与UberEats合作 为美店铺配送食品饮品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消息,本周四星巴克宣布与UberEats合作,由它为3500家美国店铺配送食品饮品,在未来4年内,它还准备将中国店铺数量增加近一倍,不过星巴克预计未来同店销售额会保持稳定,受到这些消息的影响,星巴克股价盘后下跌3%。

按照星巴克的预测,从长远来看,全球同店销售额将会保持每年3-5%的增长速度,与预测一致,有预测认为星巴克同店销售额今年会处在增长区间3-5%的下方位置。

星巴克全球同店销售额

一些小型咖啡店提供特色咖啡和快餐,给星巴克带来不少困扰。在美国,星巴克有14000家店铺,为了应对竞争,星巴克对自有及授权业务进行调整,提高配送效率,关闭Teavana店铺,裁减员工,除了提供饮品,还增加新的食品。

新配送服务从2019年年初开始启动,去年9月,星巴克曾在迈阿密试点,然后推出该服务。上个月,星巴克曾发布消息说,将与UberEats合作在东京配送咖啡食品,目的是想增加日本的销售额,日本是星巴克在亚太区的主要市场之一。

周四时,星巴克还说它会增加中国店铺的数量,这是星巴克增长最快的市场,在未来4年里,中国店铺的数量将会增加到6000家,覆盖230个城市,目前只有3600家,覆盖150个城市。年初时,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国配送食品和咖啡,它要与中国本地咖啡连锁店竞争。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