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亚马逊股价涨逾3% 市值接近7970亿美元跃居第一

北京时间8日消息,亚马逊股价周一上涨3.44%,市值接近7970亿美元,超过微软,有史以来首次晋升最高市值上市公司。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的一份最新报告称,亚马逊股价今年有望上涨逾20%。

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Pivotal分析师布莱恩-韦瑟(Brian Wieser)将亚马逊年底目标价定在1920美元,较目前股价高出约21%。这将使该公司的市值重新达到1万亿美元左右。

亚马逊目前规模庞大

韦瑟表示:“尽管亚马逊目前的规模庞大,但根据其利用消费者和IT部门支出的成功记录,我们认为亚马逊的机会基本上是不受限制的。”

这位分析师表示,亚马逊将继续在全球消费者支出中攫取更大的份额。根据欧睿咨询(Euromonitor)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球消费者支出总额达45万亿美元。韦瑟说,像亚马逊这样的电商平台将越来越多地依赖实体店,就像沃尔玛和塔吉特这样的传统零售商将越来越多地依靠数字平台一样。他写道:“亚马逊将越来越不关心一笔交易是部分或全部在网上完成的,还是在一家实体店完成的。”

韦瑟表示,2018年,亚马逊的数字广告业务获得了加速发展,将继续成为该公司营收增长的一个重要来源。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2018年,亚马逊在美国的数字广告营收排名第三,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

Pivotal并不是今年唯一看好亚马逊的公司。路透社调查的几乎所有分析师都给予该股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较目前水准高出35%。韦瑟警告称,亚马逊今年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监管、竞争和全球经济放缓。

该报告称:“亚马逊的AWS云服务可能会保持良好的业绩,因为其有长期的增长趋势,并与许多客户签订了长期合同。但零售业务可能面临风险,因为电子商务相对成熟,而且消费者支出趋势可能会对该公司产生不同于以往的负面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