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拼多多近日遭遇两大利空 股价跌超7%

美股盘前,拼多多股价跌超7%。拼多多开盘跌近4%,最低触及23.89美元;开盘半小时收复全部跌幅,转而上涨,最高触及26.46美元,盘中最大涨幅5.9%。但午盘后涨幅明显收窄,最终仅收涨0.72%,报收25.17美元,创2019年1月11日以来最高。

拼多多被曝出现重大漏洞

拼多多近日遭遇两大利空,一方面,拼多多被曝出现重大漏洞,引来大批用户“薅羊毛”,导致公司声誉和资金遭到重大损失。另一方面,拼多多股票的禁售期将于1月22日结束。届时,将有大量拼多多股东二级市场出售股票进行套现。

关于“被薅羊毛”事件,拼多多发布声明称,上海警方已以“网络诈骗”的罪名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并依据“财产保全”的相关规定,对涉事订单进行批量冻结。拼多多将坚决打击黑灰产团伙,不会存在半分妥协与让步。

拼多多表示,因涉案金额巨大,公安机关预计将会对涉嫌套券诈骗、牟取巨额不当利益的涉事黑灰产团伙追究刑事责任。预计最终实际资损大概率低于千万元。

1月22日周二,去年7月26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募股的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长达半年的股票禁售期结束,公司内部人士和大股东终于有了出售股票套现的机会。关于“股票解禁”,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拼多多IPO只有14.5%的流通股用于交易,解禁后二级市场股票供应料将有大幅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