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麦当劳联合发出警告 称若英国无协议退欧供应链将中断

麦当劳(McDonald’s)、肯德基(KFC)和Preta Manger已与英国超市联合发出警告,称退出欧盟将导致其供应链“严重”中断。两家公司在周一发给英国议员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保护与欧洲贸易的退出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它们将无法维持食品的“选择、质量和持久性”。

他们写道:“尽管我们一直在与供应商密切合作,制定应急计划,但不可能减轻我们供应链的所有风险。”除了快餐制造商,英国大多数大型连锁超市和英国零售协会的代表也签署了这封信。

麦当劳进口成本将增加

英国计划在60天内离开欧盟。但英国议员拒绝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谈判达成的退欧协议,企业担心英国无序退欧。食品供应商警告说,退出欧盟将“大大增加进口成本”,并“对食品价格构成上行压力”。他们表示,新的关税将对英国农民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尽可能地储存货物,但“所有的冷冻和冷藏仓库都已投入使用,可用的一般仓储空间非常有限。”作为回应,英国首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拥有“高度的食品安全,建立在包括强劲的国内生产和进口在内的多种来源的基础上。”

英国各地的企业都在发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警告。空客(Airbus)上周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该公司将被迫调整未来的投资方向。福特汽车公司(Ford)表示,如果英国退欧不能达成协议,它将在2019年损失8亿美元。

索尼表示,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将把其在欧洲的法律基地从伦敦迁至阿姆斯特丹。金融服务公司正在将1万亿美元的资产转移到国外。周二,梅将回到议会概述她的退欧“b计划”。议员们还将对5月份的动议提出修正案,试图将其塑造成能够获得多数支持的形式。

最重要的修正案是,如果5月份无法达成协议,议会将试图控制这一进程。这封信来自食品生产商,敦促立法者避免崩溃。“我们是……它要求你与议会的同事们紧急合作,找到一种解决方案,避免3月29日英国脱欧导致的冲击,并为英国消费者消除这些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