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被套怎么解套 2019股票解套技巧一览

对于一个股民来说,最大的烦恼,莫过于手中的股票被套了,无论是新股民还是老股民,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这个问题,那么股票被套怎么解套?股票解套技巧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股票被套怎么解套

1、不怕下跌怕放量:有的股票无缘无故下跌不可怕,可怕即是成交量的放大。尤其是主力持股比较多的品种绝对不应该有巨大的成交量,如果出现,十有八九就是主力出货。所以,对任何情况下的突然放量都是要极其谨慎的。

股票被套

2、拒绝中阴线:大盘或个股,如果跌破公认的强支撑,当天有收中阴线的趋势的话,都必须要加以警惕。尤其是本来的走势不错的个股,一旦有中阴线可能引发中线持仓者的恐慌,并是大量抛售的时候。有时候,主力即使是不想出货,是无力支撑股价,最后必然就会跌下去,有时候主力自己也是会借机出货。所以,无论在哪种情况之下,见了中阴线都是应该考虑出货。

3、冷热互换技巧:在该方法当中,有两种操作方式供投资者选择:一即去弱留强,即是先忍痛把手中弱势股抛出,然后是换进市场中的强势股,当投资者在发现手中所持股票是为弱势股,且是在短期内难有翻身机会时,采用此方法有明显的效果;

二是去热留冷,与前者相反,这时热门股的股价已很高了,较难有再上升的机会,此时可把热门股卖出去,换进未上涨的冷门股的,低价冷门股一般会有补涨行情,这样,避免了被套牢的危险,又加大一定的胜算。该方法看起来是有点保守,但较为稳健。

4、摊平技巧:随着股市的下跌,投资者可采取该种方法的,在不同的界限点多次的加码买进股票,以降低所持股票的平均的成本,并在股价回升至平均成本之上时侯,即可解套。采用摊平法,一般是须有较充实的资金,并以整体的环境尚未恶化、股市并未由多头市场转为空头市场为前提的,否则,就会陷入越套越多的困境了。股票被套不可怕,关键要学会合理的解套方法。

最后,做股票投资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满仓,因为满仓买入股票之后,你连补仓的机会都没有,只剩下静静的看着这个股票的涨涨跌跌。同时建议,最好要做投资组合,也就是你的全部资金,不要只买入一只股票,要买入三只到五只的股票,分别是不同行业的股票。因为,如果你是买入同一个行业的五只股票,本质上也是买了一只股票,把风险集中在一个地方。

当然,问到股票被套怎么解套,还是需要根据个人的股票情况而定。而想要解套,最好要多注意市场行情,学会分析股票涨跌的原因,也切忌不要在股票下行的时候,盲目补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