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特斯拉将升级车辆芯片 马斯克称具有里程碑意义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极有可能”在今年年末将旧款电动汽车的电脑芯片升级到最新的定制芯片——任务将涉及上万辆ModelS、ModelX和Model3。消息来自马斯克周日晚上回复的Twitter内容:

问:您什么会开始更新现有的HW2车辆?马斯克:大概率是在第四季度末。问:您什么会开始更新现有的HW2车辆?马斯克:大概率是在第四季度末。

特斯拉汽车

马斯克尚未提供其他细节。之前他曾表示,这次升级对购买了完整自动驾驶功能(该软件售价6000美元)的车主免费。

特斯拉为客户提供两种不同的高级驾驶员辅助套餐:其一是Autopilot,其二为完整自动驾驶功能(FSD)。Autopilot即ADAS,提供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转向等组合功能,目前是新车的标准功能。FSD包括Summon以及Autopilot上的Navigate功能,其为主动制导系统,可以自动导航车辆驶入和驶离高速匝道等。

尽管FSD软件套餐是收费的,但配备这些功能的车辆并不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马斯克承诺,特斯拉汽车的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将持续改进,直到达到全自动驾驶的高水平。

马斯克推文:任何购买了全自动驾驶软件套餐的车主都可以免费升级到FSD计算机。这是AutopilotHW2.5和HW3之间的唯一区别,FSD计算机更加精确。其他车辆传感器或配线等没有更改。这很重要。

四月份推出的定制芯片为实现这一目标不可或缺的硬件升级。自三月份以来,新的ModelX和ModelS车型均配备了这款定制芯片。五月份,Model3也陆续配备了新款芯片。

这款定制芯片对公司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尽管如此,公司仍旧面临着升级上万辆配备了名为“硬件2”芯片的旧款汽车的巨大挑战,更不用说软件的持续升级。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