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科技巨头盘后股价遭打击 亚马逊股价跌近1%

在超预期的财报收益及全球贸易争端乐观局势助推下,周二美股继续走高。截至当日收盘,道指上涨177.29点至27349.19点,涨幅为0.65%。标普500指数上涨0.68%涨至3005.47点,纳指涨0.58%。

亚马逊股价下跌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材料板块、工业板块分别以1.99%、1.24%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下跌0.61%。

当日公布财报的可口可乐公司、联合技术公司、宣威-威廉姆斯公司以及渤健公司二季度盈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助推美股走高。FactSet统计数据显示,已有18%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布二季度业绩,65%的企业营收好于预期,78%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平均同比增长3.6%。

斯巴达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卡尔蒂略认为,良好的财报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正在吸引资金回流,美股有望创造新的历史高点。

不过也有投资者对市场当前表现表示担忧。“现在有点像4月底时的行情,当时没有人预料到5月股市突然下跌,现在我们预计市场可能会出现回调。”投资公司加通贝祥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德怀尔表示。

因美国司法部当日宣布正在展开一项广泛的反垄断调查,以确定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是否在非法扼杀竞争,科技股巨头盘后股价应声下跌。脸书盘后股价跌超1%,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盘后股价也跌近1%,苹果和奈飞盘后分别跌0.45%和0.42%。

“像亚马逊、脸书、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拥有巨大的垄断力量,我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打破这种局面,我支持对这些公司进行合法的反垄断调查。”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Warren)在推特上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