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爱奇艺公布Q2财报可观 营业收入71亿元

北京时间2019年8月20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71亿元,其中,会员服务收入34亿元,在线广告营收达到22亿元,内容分发为5.179亿元,其他收入9.792亿元。

爱奇艺

以游戏业务、IP增值授权、电商、直播、艺人经纪等组成的其他收入正逐渐成为爱奇艺营收重要来源。在第二季度,其他收入同比增长82%,占总营收14%,这是爱奇艺其他收入占比连续第四个季度超过10%,有望成为第三大收入支柱。随着以IP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规模不断扩大,爱奇艺将持续拓展增值服务的范围并追求更好的货币化表现。

第二季度,爱奇艺进一步加强IP在不同形式间的联动,建立多样化IP价值链。围绕爆款剧集《破冰行动》《无主之城》推出了包括同名小说、动漫、知识付费等在内的多种娱乐内容。

自制动漫《嘟当曼》与思成玩具达成合作授权开发周边玩具,上线VR动画《嘟当曼之奇遇记》;《宸汐缘》《小欢喜》《乐队的夏天》《中国新说唱》《少帅每天都吃醋》等内容分别通过在剧集、文学、VR、知识付费、动漫、动画、游戏等形式创新衍生,延长IP生命周期,提升货币化效率。Q1季度上线的《疯狂原始人-正版3D回合手游》,在Q2季度也多次获得苹果AppStoreToday推荐、端午专题推荐、更新推荐等,表现强势。

今年5月,爱奇艺推出首支新生代潮流虚拟乐队RiCHBOOM,依托爱奇艺线上线下资源高频曝光,参与综艺《青春有你》《我是唱作人》;发表全新歌曲MV《闯》和《爆表》,并在爱奇艺尖叫之夜演唱会进行全息首秀;与青岛啤酒制定联名款,通过原创歌舞进行广告创新营销;此外,该厂牌还正深入开发相关IP衍生的潮流玩具、潮流服饰、综艺、动画及游戏等。通过逐渐实现多元定制商业模式,走出差异化潮流IP孵化道路。

此外,爱奇艺还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全球知名娱乐品牌MTV、华侨城文化集团、MGAEntertainment等优质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扩充内容丰富度、加强IP增值授权。以自制综艺《青春有你》为例,通过与NewBalance、NBAStyle、哈根达斯、肯德基、飞利浦、卡西欧等13个知名品牌达成合作,覆盖服饰、家居、餐饮、周边等品类,累计开发超过160款SKU衍生品,并通过节目道具合作、站内资源支持、七大城市线下粉丝站活动等全方位联合营销,实现了合作品牌的强势曝光。对于正在热播的《中国新说唱》2019,截至目前授权合作品牌已超过10家,开发了140余款SKU联合定制产品。

历经9年的成长与积淀,爱奇艺已构建包含文学、动漫、游戏、影视、衍生品等多元娱乐业态的“苹果园”生态系统,持续发力原创自制内容,探索IP的全产业链开发,并通过广告、付费、出版、发行、授权等九大货币化手段,不断完善具有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模式,有效推动IP价值的最大化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