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亚马逊再指责特斯拉 斥责太阳能电池板起火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沃尔玛并不是唯一一家遭遇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起火的公司,亚马逊也在上周五披露了类似的消息。

亚马逊公司

亚马逊表示,2018年6月,该公司位于加州雷德兰兹的一个仓库的屋顶发生火灾,涉及特斯拉SolarCity部门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零售巨头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它已采取措施保护其设施,并且没有计划安装更多的特斯拉太阳能系统。

亚马逊发布这则消息之前三天,沃尔玛刚刚对特斯拉提起诉讼,指控其劣质面板导致超过六家商店发生火灾。在特斯拉努力夺回市场份额之际,这些新闻有可能进一步侵蚀该公司的太阳能业务。

特斯拉三年前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面板安装商SolarCity。但该交易却引发了很大争议,原因是SolarCity当时的CEO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表弟。

在上周二提起的诉讼中,沃尔玛表示已经向特斯拉能源部门出租或授权了240多家商店的屋顶空间。其中两起火灾发生在2018年5月。亚马逊表示,特斯拉在该公司的设施上安装的太阳能系统数量很少。

特斯拉没有立即对此置评,但该公司周五早些时候表示,已经发现该公司在其部分系统中使用的组件存在缺陷。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由Amphenol公司生产的这种称为“连接器”的部件导致“故障和断线率高于我们的标准”。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替换这个组件。Amphenol没有对此置评。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