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科技板块上涨 但业内称美股仍面临考验

美三大股指周一扭转上周五颓势,截至当日收盘,道指上涨269.93点至25898.83点,涨幅为1.05%。标普500指数上涨31.27点,涨幅为1.10%。纳指涨超百点,涨幅为1.32%。

美股行情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其中,通信服务板块、科技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耐用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53%、1.39%、1.18%和1.13%的涨幅领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2.1个百分点,超出增长1.1个百分点的市场预期,也高出1.9%的前值。美国7月扣除运输类的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美国7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

不过,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则显示,其衡量美国经济活动的全国活动指数从6月的0.03将至7月的-0.36,表明美国经济增势放缓。

“市场情绪没有好转,本周股市仍有可能出现大规模抛售,美股面临今年以来最大的考验。”野村证券的宏观和量化策略师高田正彦表示。本月早些时候,他曾大胆预测市场将迎来暴跌,目前他仍坚持这一预测。

欧洲经济方面,德国IFO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商业景气在8月份降至94.3,低于预期的95.1,显示德国商业信心进一步恶化,企业对当前形势和前景越发悲观。

当日,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7%,德国DAX30指数上涨0.4%,法国CAC40指数上涨0.45%。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