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苹果手机印度销售不佳 降价策略却难换市场份额

印度已经放松了对外投资政策。以前,像苹果这样的单一品牌公司必须在当地采购至少30%的产品,才能开设零售店或在线商店。

苹果手机

关于最近修改政策,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总裁Goyal说:“已经决定采购由印度的单一品牌零售贸易实体,单一品牌应当计入当地采购,而不管货物采购销售在印度或出口。此外,建议取消目前只考虑五年出口的上限,以促进出口。”

新政策允许苹果公司(Apple)建立在线业务。这是对亚马逊(Amazon)和Flipkart等电子商务销售数字平台的一种改进。

苹果产品在中国制造的大型零部件

苹果的供应链主要集中在中国,这使得该公司很难在印度实现30%的采购目标。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几年前会见了纳伦德拉·莫迪,讨论了印度的国内采购政策。

2017年,苹果公司开始在印度班加罗尔生产iPhoneSE——或许是为了增加苹果在该国的投资。那一年,苹果在海德拉巴开设了一个开发中心,为印度创造了4000多个就业机会。

随着这一外交政策的改变,苹果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在印度推出其产品的在线销售。苹果能否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获得吸引力?

iPhone一直难以在印度获得市场份额。Livemint8月29日的报告显示,印度的iPhone发货量仅为1.2%。印度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普通消费者将苹果产品视为利基奢侈品。

印度智能手机用户的平均购买价格一般为150美元,而iphone的价格则在700美元以上。此外,苹果产品的奢侈品税超过20%。尽管iPhoneXS在美国的售价为999美元,但在印度的售价约为1400美元。

2019年初,苹果将其iPhoneXR在印度的售价从1080美元下调至840美元。因此,iPhone在印度的销量在6月份的这个季度增长了两位数。和其他新兴经济体一样,印度的普通消费者对价格很敏感。

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品牌是印度主要的智能手机厂商。印度中产阶级的购买力持续增长。不过,苹果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印度获得有意义的吸引力。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