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Uber申请税务注销 税务金额超过60亿美元

北京时间9月3日早间消息,在回答荷兰议会提出的有关Uber为何被允许在荷兰申请61亿美元临时税务注销的问题,荷兰最高税务负责人否认与Uber的代表会面。

税务注销

财政部长门诺·斯奈尔的此番表态是在荷兰政府开展一项改革措施的一部分,旨在借此改变跨国公司避税天堂的形象。

“我们没有系统地跟踪(税务)官员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但总的来说,这种联系确实发生了。”斯内尔在周五发给议会的一封信中表示。“对我自己来说,我可以说我没有与Uber代表取得联系。”

在8月9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Uber表示,它已将拥有知识产权的百慕大子公司迁至荷兰,“主要是为了使其结构与其不断发展的业务保持一致。”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ber将其国际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目前在那里拥有1000多名员工。该公司表示,知识产权的举措导致“外国税收资产”增加了61亿美元——即可从最终利润中扣除的投资成本。8月8日,Uber报告核心运营亏损6.56亿美元。

Uber在6月份披露,其2013-2014年的税务申报正在接受美国国税局的审计,其在2010-2019年的税收在包括荷兰在内的多个司法管辖区仍未得到解决。

斯内尔在回答立法者彼得·奥姆泽特提出的问题时说,“一般而言”,无形资产可以在荷兰摊销,抵消了这里赚取的利润。但他拒绝对任何具体案件发表评论。

乐施会税务专家弗朗西斯·威泽周一表示,斯内尔的评论非常引人注目,因为他们似乎对打击避税行为表现出“缺乏紧迫感”。他说,斯内尔的答案表明,公司不仅可以通过“预先税收裁定”的形式寻求政府的正式建议,而且还可以寻求非正式的建议,Uber就是这样。“我很难相信Uber只是个例。”威泽说。

荷兰财政部尚未发表评论。Uber发言人周一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向全球税务机关保持开放和透明。”她说,Uber“忠实于我们所在的许多司法管辖区的法律文字和意图。”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