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周二美股高开低走 特斯拉股价下跌超7%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科技股领跌。标普500指数蒙受了一个月来的最大日跌幅。特朗普遭到众议院弹劾的可能性上升,令美股承压。投资者仍在关注贸易关系的进展。

特斯拉股价下跌

道指收盘下跌142.22点,或0.53%,报26807.77点;标普500指数跌25.18点,或0.84%,报2966.60点;纳指跌118.84点,或1.46%,报7993.63点。

周二美股高开低走,国际贸易关系可能取得进展的消息推动美股高开,但特朗普遭到众议院弹劾的可能性上升,令美股逐渐转跌。美股科技股集体下跌,Lyft和特斯拉跌超7%,Uber跌超5%,推特和Netflix跌超4%。

特朗普遭弹劾几率上升

在被问及对总统启动弹劾程序时,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她将在周二晚些时候与民主党领导人和众议院委员会主席会面后发表一个声明。

美国众议院对特朗普总统进行弹劾调查的可能性似乎正在上升。当被问及弹劾总统事宜时,佩洛西对媒体表示:“今天晚些时候,我将与众议院委员会主席、我的上司及我的团队会谈,随后将发表一个声明。”

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将在当地时间24日宣布对特朗普的正式弹劾调查后,热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也称特朗普“将让国会别无选择,只能启动弹劾”。

白宫发言人对此回应称:“民主党人继续将政治武器化,而他们本应代表选民进行工作,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特朗普总统代表我们的国家在努力工作,而他们却继续喊着‘弹劾’这个词。了无新意。”

在过去一周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弹劾行动的呼声有所上升,此前有报道称这位总统威胁要停止对乌克兰的经济援助,以此向乌克兰施加压力,迫使基辅官员提供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不利的信息。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曾在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工作。特朗普称:其涉嫌贪污、拜登则施压为儿子摆平。

券商R.W.Baird的股票策略师WillieDelwiche表示:“我认为弹劾新闻左右了美股市场动向。对于弹劾总统问题无需特别评论,但它会为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而市场早已面临贸易关系变化与即将到来的2020年大选等未来不确定性因素。”

他表示,随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在一些民主党初选中冉冉上升,特朗普遭到弹劾的威胁也在增大。

可以肯定的是,即使众议院投票决定弹劾总统,也不一定会导致他被免职,因为这需要获得现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三分之二的赞成票。在1998年,比尔-克林顿被众议院弹劾,但弹劾议案在参议院被否决,整个事件对市场影响不大。

周二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授权解密其与乌克兰总统进行的电话交谈“原始”纪录,此后美股跌幅收窄。在此之前,特朗普周二在联合国发表的有关贸易关系的讲话使市场信心受挫。

经济数据疲软

美国和全球经济数据疲弱也拖累了投资者情绪。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今年最低水平。美国9月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5.1,远逊于市场预期的133.5。8月份的这项指数为135.1。

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原因是美国人对经济和就业市场的预期恶化,从而给正支撑经济增长的家庭支出前景构成了风险。

报告显示,对贸易摩擦与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正在蚕食美国消费者信心。与此同时,面对脆弱的全球经济增长及贸易政策相关挑战,美国企业的信心也在下降。美国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超6个基点,最低触及1.6645%。

MUFG首席财务经济学家ChrisRupkey表示:“9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这是一个重大意外,它意味着以消费者支出为支柱的美国经济增长可能陷入停滞。关于消费者情绪低迷的消息令人震惊,甚至可能使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更多降息措施。”

此外,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增幅仅为2%,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增幅。

海外经济数据同样令市场情绪受到打压。欧洲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德国经济濒临衰退之际,备受市场关注的德国9月企业信心指数有所上升,显示企业对现状的看法改善,但对前景的预期恶化。

IFO机构报告称,德国9月IFO企业景气指数由上月的94.3升至94.6,终结五连降局面。媒体调查预估为94.4。该指数的分项指数中,对未来的预期指数下降至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此之前,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与欧元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几乎陷入停滞,并且德国的制造业出现了近7年来最严重的放缓状况。

IFO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德国经济第三季可能再度萎缩。在第二季萎缩0.1%之后,这样一来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通常衰退的定义为连续至少两个季度经济萎缩。

贸易局势与英国脱欧新动态

市场同时还在密切关注国际贸易方面的消息。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周一晚间向媒体表示,贸易谈判将在下个月继续进行。在此之前,贸易冲突延宕一年有余,令金融市场受到打压,并拖累商业与消费者信心。

英国脱欧进展方面,周二英国最高法院院长赫尔作出裁定:英国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的决定不合法,称“议会工作未被裁定暂停,可以尽快复会。”最高法院裁决约翰逊关闭议会非法之后,下院议长伯考表示,议会将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11点30分复会。

有报道称,随着议会即将复会,约翰逊面临着名誉严重受损或辞职风险。今年8月28日,约翰逊向英国女王提出让议会延长休会5周,并获得批准。约翰逊对此解释称,政府需要设定议会新议程并着手落实内政规划。

英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定后,约翰逊表示:“英国民众希望在10月31日脱欧,达成脱欧协议很有希望。我们正在为达成一份好的协议而努力。”

焦点个股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在欧洲法庭的更严格“遗忘权”规则诉讼中获胜。欧洲最高法庭作出宣判,驳回法国官方的诉求,判定谷歌不必在全球范围内删除个人敏感数据的链接。

星巴克(SBUX)赢得诉讼,无需按照欧盟要求向荷兰返还3300万美元税金。高通(QCOM)CEO表示已向华为重启供货,尽最大努力支持。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在德国因监管问题遭到8.7亿欧元的罚款。Sprint与无线通信产品制造商CalAmp结成物联网战略联盟。

阿里巴巴(BABA)董事局主席张勇表示,未来五年阿里至少实现10万亿消费规模。瑞幸咖啡未来可能减少消费者补贴。瑞幸咖啡CMO透露,随着瑞幸咖啡的品牌溢价,未来可能会减少对于用户的补贴。

Snap(SNAP)获古根海姆上调评级至买入。拼多多公司宣布拟议发行将于2024年到期的8.75亿美元可转债。蔚来汽车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第二季度亏损超出市场预期。

其他市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跌幅为2.3%,收于57.29美元/桶。

周二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基本持平。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基本持平,报22,098点。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德国DAX指数收跌0.2%,法国CAC指数收跌0.1%,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4%。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