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周二美三大股指齐挫 因美国经济前景不被看好

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周二美三大股指齐挫。截至当日收盘,道指跌超300点至26164.04点,跌幅为1.19%。标普500指数下跌45.73点至2893.06点,跌幅为1.56%。纳指下跌132.52点至7823.78点,跌幅为1.67%。

美股行情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部下跌。其中,金融板块、医疗板块、科技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2.02%、1.83%、1.82%和1.78%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跌幅较小。

最新公布的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表现不佳,同比仅增长1.4个百分点,低于增长1.8个百分点的市场预期;环比下滑0.3个百分点,低于增长0.1个百分点的预期。核心PPI同比增长2%,预期为增长2.3%;环比下滑0.3%,预期为增长0.2%。

投资者认为,疲软的经济观数据给美联储本月降息留下一定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未来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他预计,未来美国经济仍将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接近2%的目标。

他在回应货币市场融资问题表示,鉴于近期短期利率市场出现流动性紧张状况,美联储将很快宣布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但这并不算是量化宽松,并且也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实质性影响。

此外,鲍威尔认为当前经济数据并未显示降息风险升高,如有必要,美联储将使用降息、前瞻指引和QE(量化宽松)作为适宜的措施,但不太可能考虑负利率。

本月底,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大概率降息25个基点。不过,美国Naroff经济顾问公司总裁乔尔·纳罗夫(JoelL.Naroff)认为,美联储政策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