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A股10月开门红 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明显

很多炒股的人都是非常关注股市的行情走势的,现在已经进入十月份了,在股市中A股10月开门红,那么A股中的股票是有不少的,这A股的走势会一直向好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A股走势如何

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是有不少人看好的,而且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者也是非常关注的,据了解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明显,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A股市场行情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走出极为强势的“四连阳”走势,其强势程度牛冠全球。业内人士认为,3000点以下已经成为必须珍惜的黄金大底,投资者应该满怀信心,迎接难得的历史机遇。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弱,临近午盘,上证50带动指数探底回升。盘面上,题材快速轮动,数字货币板块依旧强势,雄安新区、航运、工业大麻、水泥等题材概念股走强,银行股集体拉升,知识产权、燃气水务、中药等板块异动拉升,芯片概念股下挫,券商股护盘。

此前,对于10月份的A股市场行情,多数券商仍持谨慎态度,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保持耐心,静待政策对冲加码。对于10月份A股行情的展望,包括东兴证券、安信证券、东吴证券、国盛证券、招商证券、中银国际证券、财通证券等7家券商给予的策略观点相对谨慎,认为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将会进入整固状态,可趁机逢低布局。

当前做多窗口期仍将继续,但风险偏好边际收敛之下,后续行情将逐步回归基本面。建议控制仓位保持耐心。中信证券则表示,10月份A股市场将演绎先抑后扬的走势。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点,是观察政策是否再次发力与时间赛跑的窗口,也是投资者年内最后一个逢低配置的机会之窗。

同时,也有券商给予的策略较为积极。方正证券认为,“节前获利回吐资金都流出了,大盘也以回调完成蓄势过程,长假期间美股的波动仅影响A股市场开盘走势,今年以来,A股逆市场一致预期而动,对金秋十月行情充满期待。

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明显,从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冲高回落略带遗憾,到第二个交易日的低开高走,以及随后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拉升,本周上证指数收出四连阳,累计涨幅达2.36%,行情沿着低估值银行股、三季报预增股、科技绩优股的大方向演绎。

分析人士表示,权重蓝筹股发力,稳定市场信心。题材股保持活跃,营造赚钱效应。节后A股市场呈现出良好的运行态势。总体而言,在估值优势、流动性预期稳定以及外资持续介入等因素支撑下,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明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